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在日前召開的2014年中央第三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上,中央紀委副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張軍強調,保持政治定力,扎實開展第三輪巡視工作,更好發揮“利劍”作用,強化“不敢”氛圍。
  張軍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專門針對巡視工作發表5次重要講話,為巡視工作深入發展指明瞭方向。王岐山同志先後主持召開28次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狠抓貫徹落實。在中央堅強有力領導下,巡視工作聚焦“一個中心”,圍繞“四個著力”,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成效顯著。新時期的巡視工作成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平臺,是黨內監督和群眾監督結合的重要方式、上級黨組織對下級黨組織監督的重要抓手,為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提供了有力支撐。
  張軍強調,要清醒認識反腐形勢,保持政治定力,堅定對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的判斷不能變、從嚴治黨的目標任務不能變、遏制腐敗蔓延勢頭的高壓態勢不能變,進一步發揮巡視的震懾遏制治本作用。
  張軍指出,開展專項巡視是中央改進巡視工作、創新巡視方式、實現巡視全覆蓋的重大舉措。要堅持與時俱進,深化探索創新,進一步改進思想和工作方法,既要發現問題,還要歸納問題、分析問題,形成準確判斷,提出工作建議。要抓住專項特點,把握機動靈活這一基本特征,強化“不敢”的氛圍,讓心存僥幸的感到震懾常在。要突出專項重點,不求面面俱到,盯住重點人、重點領域和重點問題,精準發現,定點突破。要深化專項成果,查找體制機制和制度漏洞,以小見大、以點帶面,為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建設提供“活”情況。
  張軍強調,正人必先正己。要以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紀律加強幹部管理,通過嚴管落實厚愛,打造一支忠誠、乾凈、擔當的巡視隊伍。  (原標題:中紀委副書記:深化專項巡視 強化“不敢”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kg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