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時報》31日報道,奧巴馬政府在應對埃博拉疫情的初期表現不佳,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反應也不及時,一系列失誤讓奧巴馬的幕僚遭受質疑。
  中新網10月31日電 據美國《紐約時報》31日報道,奧巴馬政府在應對埃博拉疫情的初期表現不佳,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反應也不及時,一系列失誤讓奧巴馬的幕僚遭受質疑。分析指出,奧巴馬有可能會撤換一些重要助手。
  報道稱,對於奧巴馬政府來說,危機接踵而至——歐洲爆發了一場新冷戰,中東建立了殘忍“伊斯蘭哈里發國”,西非出現致人死命的傳染病疫情。在這樣的時候,美國的長期戰略被擠到一邊倒也不奇怪。但這不可避免地會引起人們的質疑:總統及其陷入被動的國家安全團隊,是否有能力應對事件頻發的日常工作,並多多少少地占取主動?
  報道稱,奧巴馬政府在應對埃博拉危機的早期出現了失誤,而且對於“伊斯蘭國”的崛起遲遲沒有做出反應,所以一些人已經在猜測,奧巴馬可能會對團隊進行重組,這個團隊的成員包括白宮支持者和內閣成 員,比如國務卿約翰•克裡和國防部長哈格。
  “每一個總統任期里都有一個拐點,如果奧巴馬認為,換一個團隊可以更好地為自己效力,那麼這一個拐點無疑很合邏輯,”康涅狄格州民主黨議員、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說。
  雖然布盧門撒爾表示,在如今的狀況下,政府運作得還不錯,但問題的規模和複雜性“會令任何團隊蒙受個人和職業上的損失。”
  幾乎沒有證據表明總統有全盤換血的打算。但他已經引入了新鮮血液:讓前副總統拜登的幕僚長羅恩•克萊負責應對埃博拉疫情,讓曾駐阿富汗的指揮官約翰•艾倫將軍負責率領聯盟打擊伊斯蘭國。
  奧巴馬也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倚重白宮助手的小圈子,這些人在2008年競選中與他建立了關係,而且具備了比以前更大的能量,因為在目前的團隊里,缺乏前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和前國務卿希拉里那樣有分量的聲音。
  報道同時指出,與此同時,克裡和哈格爾正在艱難地嘗試在政府中開闢一塊地方,並穿透總統身邊嚴密的小圈子。官員們說,在內部辯論中,克裡會強有力地表達自己的意見,但在做公開聲明的時候,克裡經常與白宮脫節。
  克裡的助手否定了這種描述,他們說,克裡在路上也會打電話參加白宮的會議,他深度參與了決策過程。助手們說,克裡寫的一篇關於伊斯蘭國的長篇備忘錄,已經成了政府打擊該組織的指導方案。
  奧巴馬還要應對各位連任總統遇到的魔咒:大批優秀的工作人員的離開。報道稱,奧巴馬政府的危機管理最終反映了總統的能力。幾名官員表示,從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度假歸來的奧巴馬感到非常失望,認為白宮似乎有些被動,他指示工作人員全力應對問題。但他依然非常慎重,有條不紊,沒有受到外界對其應對方式的批評的影響。他們表示,奧巴馬兩周前參加應對埃博拉的會議時勃然大怒,這是一個例外,而不是常規。
  “我們正在處理一起連環事件,我覺得我們做得很好,”剛剛聽到奧巴馬與加拿大總理斯蒂芬•哈的通話的賴斯說。“我們同時處理很多事情,坦白說,這些問題仍然存在。”渥太華髮生恐怖襲擊後,奧巴馬曾致電哈珀。  (原標題:奧巴馬政府應對危機不力 分析指其或將撤換幕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kg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