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10月14日電 (程景偉 李曉喻 陳啟任)第116屆廣交會將於15日在廣州琶洲展館揭幕。廣交會新聞發言人劉建軍14日稱,本屆廣交會高度重視埃博拉和登革熱疫情防控,加強與廣東省、廣州市政府衛生部門的溝通協商,做好疫情風險研判和應急處置預案,及時監測人員健康狀況。
  廣交會期間預計將有超過20萬境外採購商與會。廣東省副省長林少春日前主持舉行會議,要求廣交會期間抓好埃博拉出血熱防控,將疫情抵禦於國門之外。另一方面,廣東登革熱病例目前突破3萬人,但病例增幅有所減緩。
  劉建軍在14日的廣交會新聞發佈會上稱,廣交會期間成立衛生保障辦公室,配合省市衛生部門,在疫情聯控聯防機制下,落實防控措施,部署應急預案,加大展館和辦公區域的消毒和蚊蟲消殺頻率,並對場館工作人員開展專業培訓,確保疫情防控工作萬無一失,營造安全衛生的交易環境。
  他表示,廣交會官方積極開展埃博拉和登革熱防控宣傳,將針對境外客商尤其西非地區客商發放英法文的衛生宣傳資料,並做好涉疫情國家客商個人信息收集;全面檢測廣交會場館現有體溫測量設備,並將其置於場館出入口通道以供使用。
  劉建軍表示,鑒於當前世界經濟形勢仍錯綜複雜,埃博拉及登革熱疫情等突發事件也給採購商與會帶來不確定因素,本屆採購商與會形勢較為嚴峻。尤其受埃博拉疫情影響,幾內亞、利比裡亞等西非國家與會採購商預計將有所減少。(完)  (原標題:第116屆廣交會嚴防埃博拉和登革熱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kg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