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塞?吉爾在澳門主講“生存的渴望與恐懼”
  現場觀眾眾多
  原標題:葡萄牙著名哲學家何塞·吉爾在澳門主講“生存的渴望與恐懼”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徐艷清):為豐富市民文化生活,拓闊文化視野,澳門文化局自去年起特別策劃“文化大師講座”。本年度的“文化大師講座”於21日下午舉行,由葡萄牙著名哲學家何塞·吉爾主講“生存的渴望與恐懼”。
  何塞·吉爾於2005年被法國《新觀察家》雜誌選為“當代二十五位偉大思想家”之一。他從心理學和現象學等多個角度深入剖析當代葡萄牙的文化及社會現狀,指出恐懼是一種縱向的深層次恐懼,阻礙人們反抗以改變現狀、不想忠於自己及不順應變化,長期維持現況。他還指出該如何讓生存的渴望超越生存的恐懼,從而占據文化的主導地位。
  澳門文化局去年首辦“文化大師講座”,活動旨在邀請國際知名的文學、藝術或文化界人士前來澳門演講和對談,透過經驗交流和知識分享,啟發具國際視野的多元思考,深化澳門的文化內涵,為澳門文化藝術發展註入源源不絶的創意和活力。去年成功邀請臺灣著名美學家蔣勛擔任首場“文化大師講座”的主講嘉賓,引起生活美學旋風,成效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kg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