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萬龍新報道)“沒想到法官夜間還能開庭審理案子,真是太人性化了。”近日,溫宿縣人民法院法官運用“夜間開庭”的方式調解了一起相鄰權糾紛案後,原告艾某高興地說。
  今年以來,溫宿縣人民法院在辦理涉農案件時,針對轄區內部分當事人白天忙於農活、工作,不方便參加訴訟的情況,繼推出“巡迴審判”、“假日法庭”後,又推出“夜間法庭”這一便民新舉措。據瞭解,“夜間法庭”主要依托在各個鄉鎮設立的巡迴審判點和駐村調解室,對定期巡迴辦案中群眾反映的訴訟請求及時斷案,減少群眾訴訟累。
  據悉,“夜間法庭”極大地方便了對時間有特殊要求的當事人,架設起了親民、利民、為民的“連心橋”。同時,該院積極開展假期法庭、巡迴審判、上門立案、代收訴狀等多位一體便民利民措施,積極拓寬司法救助渠道,依法實行緩、減、免交訴訟費和發放司法救濟金等措施,為群眾送上司法的溫情。
  截至目前,溫宿縣人民法院“夜間法庭”共開庭6次,“假日法庭”開庭4次,巡迴審理各類涉農案件58件(其中,當場達成調解協議的54件,撤訴4件),贏得了轄區群眾的廣泛贊譽。  (原標題:溫宿縣“夜間法庭”方便群眾訴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kg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