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龔道沿 本報記者 左丹
  近日,臨澧縣官亭鄉馬路村農民李先友等4位農民兄弟,勇救溺水少年的事跡在該縣廣為傳頌。6月13日,被救學生的父親劉小華感激地說:“幸虧他們及時施救,要不孩子就沒命了。”
  6月7日中午,李先友和他的綠化團隊經過一上午勞作後,來到該縣合口鎮菖蒲村大自然農莊,準備吃午飯。剛端起飯碗,突然聽見有人大喊:“不好了,小孩落水了,快救人!”李先友立即放下碗筷,奔向出事地點。只見在一個七八畝面積大的堰塘邊,獃立著3個小朋友。小朋友告訴他,他們4個是一起來這裡玩耍,2個不小心滑入水中,其中1個被同伴及時拉了上來。另一個叫劉子旋的孩子沒拉住,已滑到水深處。“水面不見人頭和浪花,莫非沉到堰底了?”李先友不敢多想,顧不得摘下手錶,按照小孩指引的方向,縱身跳進堰塘。一次又一次扎入水底,在水中摸找,沒有找到,急得他團團轉。聞訊一塊趕來的譚雷、周乃安也心急如焚,跳進堰中摸找。
  幾分鐘後,周乃安喊道:“在這兒!”李先友快速游到孩子身邊。托起一看,孩子滿臉是泥,肚子鼓鼓的,叫他,沒有回音。李先友不敢怠慢,和周乃安一道,雙手托起孩子,將孩子面向下,背朝上,送上了岸。
  上岸後,在一同趕來的大自然農莊老醫生的指點下,他們展開急救,漸漸地,孩子有了微弱的呼吸,大家鬆了一口氣。
  這時,臨澧縣第二人民醫院的“120”救護車也趕來了,孩子經過醫務人員精心治療,目前已無大恙,很快會康復出院。  (原標題:一學生溺水 四農民施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kg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