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中國日報》報道據美國媒體4月16日報道,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當天表示,水下搜索馬航MH370客機的最佳線索將在未來一周內消失。
  阿博特稱,如果“藍鰭金槍魚”-21型自主水下航行器無法確認客機殘骸所處的位置,當局將重新考慮對策,“我們認為搜尋工作將在大約一周內結束,如果沒能找到殘骸,我們將會停下來、重新編組,再考慮新的對策”。
  此前,澳大利亞當局已多次提醒,水下搜索客機殘骸將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有官員透露,在探測到脈衝信號的廣闊區域進行海底搜索需花費數周的時間。因為對於4800米深的印度洋海底的情況,人類幾乎一無所知。海底厚重的淤泥可能將客機殘骸和“黑匣子”包裹掩藏起來,而強大的洋流則會減慢“藍鰭金槍魚”-21型自主水下航行器的行進速度。
  同日,因出現技術故障,二次下水尋找客機殘骸的“藍鰭金槍魚”-21型自主水下航行器被迫提前浮出水面,未能完成既定任務。至此,兩次水下搜索均中途遇挫,航行器收集到的聲吶數據沒能提供新線索。
  儘管困難重重,阿博特強調澳大利亞肯定會儘力而為、解開客機失聯謎團。“我認為當前的搜尋方向是正確的,不過如果搜尋行動沒有結果,我們不會放棄,而會進入另一個不同的工作階段,”阿博特說。
  (原標題:“藍鰭金槍魚”再一次受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kg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