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4月13日報道 共同社4月11日稱,大阪市民團體成員等日本全國約540人11日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訴訟,稱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之舉侵犯憲法所保障的和平生存權等,索賠每人一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00元)並要求安倍停止參拜行為(如上圖)。
  據市民團體介紹,另有約270人計劃近期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起相同訴訟。
  安倍去年12月26日參拜了靖國神社,以內閣總理大臣的名義獻花並稱,“我雙手合十向英烈表達了敬意”。
  原告方認為安倍參拜之舉屬美化戰爭以及備戰行為,侵犯了民眾的生命和自由等權利。
  原告方中來自京都的吉岡諒(26歲)在起訴後出席記者會,稱“明明過去曾有過違憲判決,但他置若罔聞依舊正式參拜,著實奇怪。東亞局勢日漸緊張,我感到害怕”。
  (原標題:共同社:日本民眾起訴安倍“拜鬼”違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kg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