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剛結束的成都糖酒會上,白酒展區面積首次讓出“老大”寶座,被紅酒專區超過,這表明去年以來白酒特別是高端白酒不景氣的現象仍在繼續。在此情況下,實力強大的白酒廠商採取各種手段力圖自救。昨日,記者發現,茅臺、紅樓夢酒業等推出了“私人定製”。
  宜賓紅樓夢酒業推出的酒業個人定製服務,實行“一瓶起定”。其私人定製酒種類繁多,幾乎能滿足普通消費者所有定製需求,如節日定製酒、生日定製酒、婚慶定製酒、寶寶滿月定製酒、金榜題名定製酒、祝壽定製酒等。而針對企業用酒,也有專門的企業接待定製酒。
  今年2月,貴州茅臺酒個性化定製營銷有限公司於貴陽宣佈成立,並將定製酒作為調整突破的一個重要方向。根據茅臺集團規劃,茅臺定製酒公司在2014年的保守銷售任務為10億元,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別達到30億元、50億元。
  定製酒運作難度繫數比推出新品高很多,但卻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白酒企業加入其中。紅樓夢、茅臺並非孤例,在其之前推出定製酒業務的白酒企業不在少數。像瀘州老窖“生命中的那壇酒”,已經取得了階段性領先優勢。一些中小酒企如景芝春開窖酒業也在原有的市場上推出了“私人定製”。成都晚報見習記者 張浩  (原標題:紅樓夢酒推“私人一瓶定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kg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