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童微文/圖
  關鍵詞:女童角西裝外套膜捐獻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我看見……”這是8歲女童小璇璇離開前說得最後半句話,當在場的所有人努力想知道後面半句話時,被病痛折磨到極限的小璇璇再也沒有力氣說完剩下的話,她經歷關鍵字排名了18個月的診療,8次化療後,最終於2月15日上午8時20分離開了人世。由於小璇璇所患罕見惡性淋巴瘤,她的父母決定將小璇璇一雙完好的眼角膜捐獻出來。當日上午9時05分,小璇璇的眼角膜被成功取出,這雙眼睛,留給了另外兩位陌生患者。所有手術均在蘭大二院成功實施。
  昨日,記者在蘭大二院見到小璇璇的主管醫生血液科主任醫師柴曄,她向記者介紹了小璇璇的情況。2012年,小璇璇被查出罕見噁心淋巴瘤後入住該院進行治療,該病例實屬罕見,據文獻報道全世界發病200多例。不幸的是這個噩耗落在了僅有8歲的小璇璇身上,這位堅強的孩子,在入院後忍著化療痛苦,配合醫生治療。經過18個月的診療後,依然沒能留住小璇璇的生命,臨走時,被病痛折磨的小璇璇體重只剩30多斤。這位堅強的孩子住院期間所迸發出的堅強和辦公室出租懂事,感動著所有為她治療護理的醫生和護士。
  據蘭大二院血液科護士長張玉麟介紹,在這一年多住院的這段時間燒烤內,小璇璇表現得非常堅乾很懂事,她和科里的每一位醫護人員關係都特別好,她的病情牽動著每一位醫護人員的心。“我們只能用更親切的稱呼,更輕柔的動作,更溫柔的語言陪她走完最後的治療時間……”張護士長說道,小璇璇是在醫院里過完剛剛過去的春節,被病痛折磨到後期,小璇璇變得少言寡語,我們只能以禮物贈送,語言安慰的方式來儘量減輕小璇璇的痛苦。過完正月十五的第二天,也就是2月15日上午8:20分,小璇璇離開了人世。
  在此之前,小璇璇的父母就決定,在小璇璇走完最後的人生後要將她的一雙眼角膜捐獻出來,儘管小璇璇離開了,至少能讓她的眼睛依舊看到這個世界。小璇璇父母的愛傳遞著正能連這種大愛精神不僅是一種感動,更是seo一種存在。父母的願望是最好讓小璇璇的這雙眼角膜移植到小患者身上。醫院遵循了小璇璇父母的願望,最終找到了兩位合適的患者將眼角膜進行移植。
  2月18日上午10時,眼角膜移植手術在蘭大二院成功實施。兩位被移植眼角膜的患者分別是一位16歲男孩,和一位34歲青壯年。據蘭大二院眼三科副主任醫師律鵬介紹,被成功移植眼角膜的16歲患者患有角膜皮樣瘤,34歲患者患有病毒性角膜炎,如果這兩位患者沒能及時找到眼角膜,病情後期很有可能失明。幸運的是這兩位患者是萬幸的,他們得到了捐贈者的角膜,手術都非常成功。記者在眼科病房見到了這兩位患者,他們狀態都非常不錯,他們向大家說的最多的話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雖然不知道是誰給他們捐了眼角膜,但是他們將帶著捐贈者的眼睛走完自己的精彩人生。
  兩位被移植眼角膜患者即將出院,他們的心愿其實很簡單:16歲男孩說:“我要感謝那位為我捐贈眼角膜的患者,謝謝她,等我視力恢復好後,我要帶著她的眼睛去打籃球……”;而34歲青壯年則說的更實在:“我是家裡的頂梁柱,父母年邁,孩子還小,我的眼睛好了我就要考個駕照,掙錢養家!謝謝這位大愛患者,謝謝她!”
     (原標題:蘭州:8歲女童離世眼角膜捐兩患者(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kg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