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州地域文化元素“印”上打火機
  印有蘭州地域文化元素的打火機。本報記者平麗艷攝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記者平麗艷)小小打火機,展示蘭州大文化……日前,記者見到了一組印有蘭州三縣五區及蘭州新區名稱、蘭州特色方言等“蘭州文化元素”的打火機,著實令人眼前一亮。這組打火機設計者楊叢愷告訴記者,這一創意的出發點很簡單,就是為了讓外地人通過小小的打火機,“初識”蘭州的地域文化特色。
  這組取名“大蘭州”的打火機共有十款,在打火機的一面印有“蘭州新區”、“城關”、“七里河”、 “西固”、“安寧”、“紅古”、 “皋蘭”、“榆中”、“永登”等地名,同時還特別設計了一款春節訂製款“金城滿福”,在機身的另一面則印有羊皮筏子、黃河母親、蘭州刻葫蘆、黃河水車、苦水玫瑰、沙漠駝鈴等極具特色的蘭州文化符號,以及“亮豁地很吶!”等十句俏皮的特色方言。小小打火機包羅“蘭州大文化”,此創意禁不住令人叫絕!
  “70後”的楊叢愷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蘭州娃,因為十多年來在旅游行業工作,幾乎跑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楊叢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去過很多地方,每到一地都會發現一些展示各自文化特色、既好玩又實用的小東西。“為什麼我們不能把自己家鄉的特色文化展示在日常使用的小用品上,不僅能讓外地人對蘭州有所認知,而且也能夠讓本地人產生文化共鳴呢?”懷揣著這一想法,楊叢愷瞅準打火機這一很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經過認真篩選、設計、製圖、聯繫生產,最終使這套既有紀念意義又實用的“大蘭州”打火機得以問世。據悉,“大蘭州”打火機首批共生產十萬個。  (原標題:蘭州地域文化元素“印”上打火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kg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